全宗介绍

全宗介绍

全宗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全宗介绍

 19588月,建校之初即建立了保密室,隶属于政治部。1979年起,保密室改称文书档案室,1983年增设科技档案室,19901月,党委正式下文成立校综合档案室,正科级。201112月学校成立档案馆,正处级建制,与学校办公室合署办公,全校教职员工人事档案纳入档案馆统一管理。201211月,档案馆独立为学校直属正处级教辅单位,校史馆从宣传部划归档案馆管理,大事记、校史编研等工作纳入档案馆职责范围。201512学校机构调整,档案馆并入图书馆与信息中心,设档案管理部。大事记、校史编研、校史展馆等工作划归图书馆与信息中心办公室。

 学校全宗年代自1958年至今。截止20168月底,馆藏档案32000余卷件,1168延长米。其中:文书档案168延长米;科技档案228延长米;财务档案612延长米;人事档案160延长米。

 馆藏档案门类齐全、分类管理规范,主要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出版、仪器设备、科技、外事、财会、声像、实物以及教职员工人事档案等。

 近几年来,学校档案利用的数量和范围都有较大的变化。年平均利用2000人次以上,涉及档案材料5000余卷件。2007年以来一直坚持为大学生提供教学实践服务,接收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践。

 学校档案工作与学校一起共同经历了五十余年的发展,凝练了“档案惟崇、业广惟勤、服务惟先、师生惟上”档案工作理念,对专职档案工作人员提出“严谨自律、进取创新、协同担当、服务奉献”的工作要求,在档案日常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档案基础设施建设、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正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