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规章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与保护制度

时间:2017-05-08浏览:318

  

一、严格按照《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建立坚固并符合防火、防潮、防蛀、防尘、防高温标准的专用档案库房。管理档案1000卷以上的做到库房、阅档室、办公室三室分开,库房面积每1000卷不得少于20平方米,配置铁质的档案柜(箱)或密集架。

二、档案库房内的空调、加湿、去湿、杀菌、灭火等各项设施要齐全,库房和档案柜、架要指定专人管理,经常检查。

三、库房内要保持清洁,温度控制在14℃—24℃,相对湿度控制在45%65%。严禁放置易燃易爆等妨碍档案安全的物品,注意发现和排除有碍档案安全的一切隐患。

四、库房内要设有各项应急措施,档案管理人员须熟练掌握救护设备的使用方法,保证在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下,及时、有效地抢救档案并将档案运送到安全地点。

五、不断研究和改进档案的保管方法和保护技术,确保干部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