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办公室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4浏览:179


 2023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档案意识,营造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学校的馆藏档案资源,广泛宣传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和“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展示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彰显师生风采,扩大档案影响力,提升学校的知名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办公室档案科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征文活动

一方面在学校档案工作QQ群和档案工作网站转发学会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同时,联合校团委,在大学生中做宣传,鼓励大学生参加征文活动。档案室从参与的200篇文章中选出16篇优秀作品,办公室领导和校团委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获奖证书颁发现场


获奖证书

  

二 宣传展板和标语

在师生进出密度大的教学楼大厅,设置宣传展板。展板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用醒目文字,展示“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档案日主题;二是以师生对话和图文的形式,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三是征文选登版块,张贴获奖征文。

另外,在教学楼大厅、学校网站和档案工作网站展示档案工作宣传标语和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主题。

  

宣传展板


宣传条屏


征文选登

 

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活动,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档案氛围,对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办公室档案科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