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

时间:2024-04-16浏览:1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帮助我校档案工作者全面准确理解《实施条例》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强化学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近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办公室组织全校档案工作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干部培训中心举办的公益大讲堂活动。

全校44名档案工作人员均已完成学习和考试,并全部取得电子培训证书。同时,校办档案室还积极动员志愿参与学校档案工作的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助力大学生素质提升,另一方面,拓宽档案宣传群体,提高全员档案意识。

 

培训证书

学习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内容包括: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立法局副局长贾渭茜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实施条例》加强档案事业法治建设”、《实施条例》起草小组成员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保管部副主任常建宏讲授“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条例》起草小组成员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化司副司长郝晨辉讲授“《实施条例》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解读”。

通过此次“全覆盖”式学习,进一步提高我校依法管档、依法治档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校档案管理水平,推动学校档案事业规范化、法制化和信息化的发展进程。



                                                      学校办公室  档案科

                                                        2024年4月14日